接约稿
铁血bg人
浪漫不死。
再见,运动男孩们。

【泽北荣治乙女】腕带.

*第一人称乙女

*感谢您的阅读,希望没有ooc和bug影响您的阅读体验.

*本文与《繁星之城》《地月之间的爱情》有联动,但没看过不太影响.

*欢迎评论留言,非常感谢.

————

Summary:腕带有些旧了,但在一生一世的许诺面前,尚还年轻。

 

0.

 

我十岁那年的时候,妈妈看了很多关于教育的书,别的没太关心,只决定要好好培养我的理财意识,于是就开始每周给我发零花钱。

 

于是在十岁那年的时候,我第一次攒够了钱,可以自己送泽北荣治生日礼物了。在此之前,那些礼物多半都是由我妈妈出的钱,所以严格来讲并不能算是我送的。攒了好一段时间的钱塞在小熊零钱袋中,攥在手心里,轻飘飘又沉甸甸的踏实。

 

我送给泽北荣治的第一件生日礼物,就是一只护腕。

 

1.

 

泽北荣治骨子里有着一股想要征服的劲头,这阵劲头在我们上国中时就与他的年龄显得有些不相符合,由此衍生出的狂傲气更是为他招来了祸端。那时候他的篮球天赋和水平就已经远超同龄人,甚至连高年级的学长们都是他的手下败将。

 

我记得那是个寻常的下午,当我做完了教室清洁,走向篮球馆准备和泽北荣治一起回家的时候,眼前发生的一幕就像是不良漫画。于是我二话不说,抓着泽北荣治的手就跑,他们大概是看到有女孩子加入了进来,只是象征性地追了几步。

 

于是我和泽北荣治一起坐在了学校门口的花坛边,我给了他一些喘气的余地,然后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居然被打得鼻青脸肿的。他微微侧身背对着我,用手去擦着脸颊上的血污,“他们输不起。我只不过说他们打得真烂。”

 

我一时间哭笑不得,从包里掏出纸巾想帮他擦一下额头的伤口,他却一下子蹦出很远地躲开了我的手,强说自己没事。

 

“好,我知道你是本校第一篮球明星,现在可以擦一下你的伤口了吗?不然叔叔阿姨看到你血淋淋的样子会担心的。”

 

他这才乖乖地重新坐下来,让我轻轻地为他处理额前的伤口。正在我把身上唯一一个创可贴撕开,尽量美观地想要贴上的时候,他忽然开口了,低低的声音,气息落在我的手臂上,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嗯?”我微微垂眼,看见他的睫毛在光晕里颤了颤。

 

“他们把护腕弄坏了。”

 

2.

 

于是十岁那年送给泽北荣治的护腕,在我们十二岁那年寿终正寝了。

 

在我的一再要求下,他才别别扭扭地把那只护腕交了出来。它果然变得很狼狈,脏兮兮的,最关键是撕开了一道口子,从正中间的位置劈开了“泽北荣治”四个字。那种感觉就像你在街道上看见风烛残年,衣衫褴褛的老者,心下会生出一种不忍多看的惆怅。

 

我不可避免想起我被它送给泽北荣治的那天——他的十岁生日当天。在所有来参加生日会的小朋友们都已经离开了泽北家,泽北叔叔和阿姨正在屋外送客人的时候,我拿着这个准备好的礼物找到客厅角落里的泽北荣治,从后面蒙住他的眼睛。

 

“生日快乐!”

 

“哦——”他闷闷地应了我一声。

 

“怎么这么不情愿啊?”我佯装生气,“那我的礼物也没有必要送出去了,还是留给明年的荣治吧。”

 

“哪里有这样的道理?今年的泽北荣治就要!”

 

然后十岁的泽北荣治就在我期盼的眼神里拆开了礼物,戴上了那只我在运动用品店买到的黑色护腕。上面用白色的线绣着他的名字,因为我觉得如果这只护腕上没有什么属于我的符号,就无从以证明这只护腕的独特之处。

 

或许我没有想得那么远,但事实是这样的,他后来有很多只护腕,各式各样,各种颜色,但当他看见他自己的名字时,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关于我的一切,我的面庞,我的眼神,我的笑意。以至于很多年以后,当他向我求婚的时候,不可避免地回想起了那个晚上。他先是在礼物堆里苦苦寻找我的那份,然后一无所获,就在他深以为失落的时候,我又出现了。

 

就像命运早已经暗示了什么。

 

3.

 

我不忍心再多看那只腕带,那道被撕扯开的痕迹向在我心上也划了个口子一样。但我又不愿意把自己的情绪表现出来,于是就装作无所谓地摇了摇头,“没事的,我们快回家吧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我真的不是故意弄坏……”

 

“没事的,真的。”

 

但说真的,我着实还是难过了很久。因为在我从运动商店里买下那只腕带的时候,我就隐隐地希望这只腕带能陪他一辈子。他以后会成为一个特别厉害的篮球明星,当他出现在镜头前接受采访的时候,所有人都会看到那只很漂亮的腕带。

 

虽然后来他长大了,就算那只腕带没有坏掉,尺寸也已经不合适了。当泽北荣治进入山王工业篮球队的那一年,我本想再买一只护腕给他当礼物,但真的站在货架前的时候又觉得哪只都不如我当年送给他的,最后也就放弃了。

 

4.

 

护腕的故事本该在这里结束了,但又没有。

 

那是几年后的事情了,彼时我和泽北荣治已经断了联络,虽然都在美国,却对彼此都讳莫如深。但哪怕这样,他也总是猝不及防撞进我的生命里。

 

某个清早,我晨跑完路过了书报亭,在一片稀薄的浮光里看见了关于泽北荣治的报道。我当即买下那份报纸,站在街角的位置,仔细地看着版面角落里他的照片。

 

他好像是又长高了一点,变得黑了些,更壮了,记忆中俊俏的面容稍褪青涩,目光坦荡。最后,视线停在他右手手肘的护腕那里——国中时有一次打篮球他弄伤了手肘,后来那里就一直戴着一只护腕。

 

这时候有行人路过,我只好迎着风向前走,风把报纸的纸页吹得卷起来,缠住我的手腕——我恍惚地以为那是他在和我牵手。我带着那份报纸走进了课堂,在第一节公共课教授喋喋不休的叙述里,我似乎是受着无聊的驱使,在照片里的护腕上工整地写下了他的名字。

 

几秒种后我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,忍不住地想笑,最后却又忍不住用指腹摩挲了一下他的照片。

 

“没坏,大小也很合适。”

 

5.

 

也是等我们重逢并走到一起后,我才好像重新有了些勇气。我们重逢后他的第一个生日,我送给了他一套运动服,包括一只腕带。第二天清早他就穿着全套运动服跑到了我家楼下,用我们约定好的暗号把我叫起来,我睡眼惺忪地走到窗边,一推开窗门,迎面是升起的太阳,万丈光芒温凉又刺目。

 

泽北荣治就在我家楼下的街道上,穿着崭新的运动服,曲线健美的手臂上戴着一只同样崭新的腕带。我的起床气一下全散成了笑意,伏在自己的窗边,无声地看着他笑。他用和光芒一样灿烂的笑回应着我,却又碍于不能将我的父母和邻居吵醒,不能出声。

 

但我还是看见了他的口型,他说,谢谢,真的很喜欢。

 

后来他当面对我说他有多喜欢新礼物的时候,忽然提到了曾经那只已经坏掉的腕带。

 

“我当时真的攒钱攒了很久的——你知道这对小孩子来说多不容易吗?学校门口那家糖水店卖的小蛋糕,我好几次都忍住了没有买。”我说。

 

他在我的手心里塞了一颗糖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他说,在那些分离的日子里,那只腕带一直被他带在身上。洗干净了,重新缝好了,虽然大小已经不再合适。但只要在思念我的时候看一看,就好像是我也在随时注视着他,为他加油——只是他看不到罢了。

 

6.

 

以上故事适合记录在日记,也适合作为婚礼上的陈词发表。但接下来我要说一些不太合适的话。

 

当我和泽北荣治真正坠入爱河后,我时常去看他比赛,并且此时的心态和从前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差别。就比如泽北荣治坐在我的身边,脖子上挂着白毛巾,仰头“咕咚咕咚”喝水的时候,我会忍不住盯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看。

 

因运动而生的通红从他脸颊脖颈间慢慢消退,却转移到了我的脸上耳根——他一开始还不懂为什么,死缠烂打一番后,我才诚实且气喘吁吁地说,我觉得他滚动的喉结,在球场上意气风发的模样,甚至于他肘间的护腕都无比性感。

 

然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总让我帮他戴护腕,并且两个人都会为此脸红。

 

7.

 

泽北荣治向我求婚的时候,我正向他学习如何打篮球。

 

虽然已经看他打篮球很多年,但我的实操水平非常得一般,我显然也在这方面没什么天赋。幸好泽北荣治一点也不嫌弃我,他平时在球场上有多锋芒毕露,教我打篮球的时候就有多耐心体贴,反倒让我特别不好意思。

 

结果有一天打球的时候我不小心摔倒在地上,没受什么伤,只是扭到了手腕,隐隐难受了好几天。泽北荣治于是说该给我一只腕带了,我本想随意从他的那些里拿一个,但他却一定要新买一只。

 

于是那天在社区篮球场里,我拆开那个礼品盒,看见那只放在护腕上的戒指时,花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
当他在我面前单膝跪地,用他无数个日夜,无数分秒以来想好的话来申明他对我的爱情,并问我愿不愿意成为他的妻子时,我才有些懵懂地想起那只护腕最初的主人是十岁的我。

 

然后我伸出了自己的手,用无数个日夜,无数分秒以来,冥冥之中已有的答案,说,我愿意。

 

腕带有些旧了,但在一生一世的许诺面前,尚还年轻。

————

感谢您的阅读.

真的很爱泽北荣治。

评论(20)
热度(33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香草奥利奥 | Powered by LOFTER